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无霸”拐弯平板车瘦身平板车25轴拆了8轴,顺利过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23 东南快报

  昨日中午11:30,载着340吨超大变压器“巨无霸”的平板车到了秀峰路,由于必须在秀峰路拐弯,而这里只有长3公里、宽不到5米的村道,因此50米的平板车在这里第一次被缩短。

  据现场的福建省第一电力公司樊勇明师傅介绍,原来25轴的平板车要拆散8轴,然后拼装起来,原本50米的平板车,这时候只剩下34米,这样才能顺利过弯。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排一排被去掉插销、螺丝的车轴被起重机连同轮胎一起悬空吊起,整个拆除过程持续近5个小时。昨天下午16时30分,变压器重新安装上车。最后平板车顺利转弯,预计今日上午到达变电所。

本报讯(记者 韩慧英 曾静婕 实习生 吴菊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