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渡港区“外挂车”争议有声音称当地外挂车至少千辆;昨天引发执法部门突袭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35 东南快报

  近日有市民群众举报称,厦门东渡港区已成为外挂车辆脱逃规费的“重灾区”,外挂车“横行”,一定程度上扰乱港区内正常运输秩序。

  昨日,厦门公路稽征处联合厦门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港区派出所,突袭检查该港区车辆必经通道,不到一小时就查获10多辆脱逃公路规费的外挂车辆。

  据了解,东渡港区是目前厦门港最大、最重要的港区。

  执法人员介绍,国家对港区、码头、矿山等一些工作车辆众多,车辆又长期在单位内部行驶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养路费优惠,但有些车辆假借闽车外挂(本地车挂外地牌),脱逃养路规费。

  据厦门公路稽征处党委书记陈兴彪介绍,此前有东渡港区运输经营企业反映称,东渡港区内至少有1000辆外挂车辆。绝大部分运输企业表示,这些外挂车辆脱逃公路规费,在港区内不公平竞争,已严重冲击了港区内的正常运输秩序。

  陈兴彪称,昨天突袭检查,发现东渡港区确实存在闽车外挂公然脱逃公路规费的问题。今后公路稽征部门将加大对港区的执法检查力度,打击这类脱逃养路规费行为。

本报讯(记者 张志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