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夺取抗旱防火战高温决战决胜的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58 重庆晚报

  全市职工、团员青年、妇女姐妹、科技工作者和各界人士、广大群众:

  正当全市人民满怀信心在富民兴渝、构建和谐重庆的征程上奋进的时候,一场50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向我们肆虐袭来。两个月来,巴渝大地烈焰似火、酷暑炙烤,不少地方溪河断流、禾苗焦死、草木枯萎、山火频发,全市经济发展遭受重大困难,人民生活遭受严重威胁,人畜生命遭受极限挑战。面对疯狂旱魔,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惊天

地泣鬼神的不屈不挠精神,艰苦卓绝地奋起抗旱,取得了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社会局势稳定、无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疫情发生的阶段性胜利。

  在旱情仍在加剧、高温仍在持续、抗旱防火战高温总体仗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发布了《为抗旱防火战高温告全市人民书》。这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的抗旱决战新的动员令。值此年轻直辖市再次遭遇严重灾难、面临严峻考验的危急时刻,我们倡议:全市职工、团员青年、妇女姐妹、科技工作者和各界人士、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更加坚强地团结起来,更加严密地组织起来,更加有力地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疲劳、连续奋战,顽强抗旱、科学制旱,夺取抗旱防火战高温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

  各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委政府有号召,群团组织有响应,是各人民团体的光荣传统。危难时刻,正是我们群团组织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的时候;关键时刻,正是我们群团组织大显身手、大有作为的时候。我们要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地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必胜的信念、坚韧的意志、顽强的精神,同舟共济,共渡时艰,形成抗旱防火战高温的强大合力。

  各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通过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把广大人民群众组织动员到党的中心工作中来,是群团组织的独特优势。当前,抗旱防火战高温是全市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我们要立足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种扎实有效的主题活动。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开展“送健康、保安全、促生产”活动,把防暑降温物资送到每一个一线职工手上,协助、督促行政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确保每一个职工的生命安全,全力完成“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各级团组织要广泛组织“青年抗旱救灾大行动”,组织突击队、志愿者为最困难的地区、最困难的群众送水送医,到最需要的地方防火灭火,到最艰巨的岗位严防死守、突击解难。各级妇女组织要大力开展“送去一声问候、奉献一颗爱心、解决一个困难、留下一份真情”活动,让每一个妇女姐妹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让每一个妇女姐妹在抗旱救灾中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实施“科技抗旱救灾服务行动”,最大限度地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为科学制旱提供有力的技术帮扶、技术攻关和技术保障。其他人民团体也要把自己的主题活动更好地开展起来,为抗旱救灾尽责出力。

  各人民团体要大力弘扬人文关怀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互助互爱、共渡时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特大灾害面前,总有一部分群众会遇到自身难以克服的困难,陷入生产生活甚至生存的困境。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关爱好照顾好帮助好这部分困难群体。农村是旱情最重、条件最差、受灾群众最多的地方,受灾农民弟兄最需要救助。我们要广泛动员组织城镇每一个机关、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企业捐款捐物,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大力支持农村抗旱救灾,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确保群众生活用水、确保不渴死大牲畜、确保不出现大疫情、确保不出现重大森林火灾的目标要求。对城市农村因灾最需要救助的群众,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组织亲帮亲、邻助邻、强扶弱、富济贫,开展一帮一、几帮一活动,使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都得到帮助,使高温酷暑下的山城江都始终充满浓浓的人间真情,使旱情似火的巴渝大地始终洋溢着无私的同胞大爱,使重庆的城镇乡村始终保持着和谐稳定的良好秩序。

  我们3000万巴渝儿女从来没有被任何天灾人祸所吓倒,从来没有被任何艰难险阻所屈服,眼前的特大旱灾也绝对阻挡不了我们奋勇前进的脚步。我们一定要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主人翁的姿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一手抓抗旱、一手抓发展,人人想办法添措施,个个促生产增效益,尽量减少旱灾损失,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我们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和全力支持,有与我们同甘苦、共命运、心连心的市委市政府作主心骨,有各级坚强的党组织作顶梁柱,一定能够夺取抗旱防火战高温最后的胜利!一定能够续写英雄重庆辉煌的历史!一定能够推动和谐重庆走向灿烂的明天!

  重庆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妇女联合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2006年8月20日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