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真贯彻学习《江泽民文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00 重庆晚报

  汪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

  本报讯18日,市委书记汪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并研究了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科学把握《江泽民文选》的重要历史地位,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现实意义。《江泽民文选》生动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是创新的理论成果和科学的实践指南。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进一步牢固树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认识,加深对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推进富民兴渝构建和谐重庆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江泽民文选》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贯穿《江泽民文选》的一根红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切实把《江泽民文选》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本地区学习活动的深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等干部培训学校要把《江泽民文选》列为干部培训的重要教材。全市高等学校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党团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工、青、妇等群众团体要开展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企业、农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基层党员的学习。要抓好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离退休人员、下岗和流动人口中的党员的学习。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坚持带头学,给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学习《江泽民文选》,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和思想实际,切实做到在思想上不断有新解放,认识上不断有新提高,观念上不断有新转变,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要通过对《江泽民文选》的学习,努力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重庆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积极推进打好“库区牌”、谋划“直辖牌”的重要工作,努力探索新兴直辖市实现科学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开创我市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本报记者)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