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雄的女儿顽强站起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29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昨日第三次看望乐昌灾区舍己救人好支书林建强的女儿并送上1万元慰问金

  英雄的女儿顽强站起来了

  林罗莹十分感谢深圳人民的关心厚爱、感谢深圳特区报,希望尽快重返校园

  本报记者邓自强马培贵

  “目前,林罗莹的治疗情况很顺利,可以下床了,近期内可望重返校园。”昨日,本报记者第三次来到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舍己救人的好支书林建强的女儿林罗莹时,主治医生何国雄介绍了林罗莹伤情恢复的最新情况。

  昨日,记者来到林罗莹的病房,代表报社给她献上鲜花,并送上10000元慰问金。记者进入病房时,躺在病榻上输液的林罗莹精神很好。她挥动左手,向我们打着招呼:“谢谢你们又来看我,谢谢深圳特区报,谢谢深圳人民对我的关心。我的伤好多了,希望很快就能回学校上学。”

  今年7月15日凌晨,乐昌市两江镇上长塘村爆发山洪。为了保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副支书林建强在山洪到来前挨家挨户打电话,通知村民转移。村民安全转移了,林建强自己一家却没来得及转移,无情的山洪和泥石流摧毁了他的房屋。林建强及妻子、儿子和一个小女儿遇难,大女儿林罗莹被倒塌的墙板压住,身受重伤。获救的村民怀着对林支书崇敬的心情,冒着狂风大雨,走了9个小时的山路,把林罗莹送到医院。7月23日,本报记者赴韶关灾区采访时,第一次来到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了正在治疗中的林罗莹,并代表报社给林罗莹送上1000元慰问金。7月28日,记者结束灾区的采访,在离开韶关前,第二次到医院看望了林罗莹,并叮嘱她安心养伤,祝福她早日康复。

  主治医生何国雄昨日介绍说,林罗莹被送到医院后,她的右腿肌肉出现局部坏死。转到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医生为林罗莹做了3次手术,进行清创、缝合、植皮。目前,林罗莹伤势恢复良好,伤口绷带已拆除,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昨天,在病房里,记者遇到了为林罗莹补课的乐昌三中的几位老师。乐昌三中办公室主任汤显伟介绍说,目前不少学校表示要免费接收林罗莹进校学习。他们学校就此征求了林罗莹的意见。林罗莹表示,希望继续在母校就读,并参加明年的高考。为了保证林罗莹跟上教学进度,学校安排各主要科目老师,定期到医院为林罗莹补习落下的课程,目前已补课三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