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事快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38 中国青年报

  凌懿

  传统婚姻遭颠覆

  英国一家媒体近日惊叹,中国传统婚姻观已被颠覆。证据是,一家为无性人群提供婚介服务的“无性婚姻网”人气正旺。网站创立人介绍称,目前约有7000名会员,其中60%

是丧失性能力的人,其他是同性恋,他们都想寻觅异性配偶,以缓解社会和家庭的压力。评论认为,中国传统观念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但丁克夫妻增多、周末婚姻出现以及无性婚姻网站红火等现象表明,中国社会正变得日益开放。

  若说无性婚介网站红火,未免有些夸大,毕竟对象仅限少数人群。可喜的是,人们对婚姻多元化的认可。社会在变,婚姻的形式内容也在逐渐改变。只要大环境越发开放和宽容,那么传统婚姻受冲击,也是一件好事。

  抑郁只因虚拟情感破灭

  虚拟世界筑起“爱巢”,不料“老公”、“儿子”突然“离世”,悲恸的女大学生竟因此患上了抑郁症。湖北女生肖某在网上结识某网友后,不仅举行了虚拟的网络婚礼,并建立了网络小家庭,拥有了一个虚拟宝宝。但前几日,网站突然告诉肖某,其“家人”均病重逝世。过分迷恋“网上婚姻”的肖某不久即患上了抑郁症。专家提醒沉迷网络的青年人,不要走入极端。

  虚拟感情破灭,却遭受如此巨大打击,只因当事人投入的是真感情。网络婚恋成功的不是没有,但绝对是万里挑一。恋爱始终是要在现实世界里面对面地谈的。涉世未深的青年人,对虚拟情感,还是敬而远之为好。

  气味变身爱情信号

  人类在求偶过程中,气味可能扮演了重要角色。科学家最近终于找到证据来证明这种说法。刊登在《自然》杂志的此项研究结果称,科学家从老鼠身上发现了嗅觉“感受体”,专门用来侦测异性发出的费洛蒙——一种传递性信息的荷尔蒙。而感受体的基因也在人类身上找到,这或许可证明人类的求偶活动确受化学影响。不过,虽然人们相信求偶活动受费洛蒙影响,却一直未找到侦测费洛蒙的方法。

  爱情里的甜蜜感觉等等,这些浪漫的元素到了科学家嘴里,立马就变得干巴巴了。如果有一天决定爱情的基因被侦破,那可并不一定是什么好事。试想一下,婚恋如果只拿基因就能判断的话,生活会是多么的无趣枯燥吧。科学家们可以继续努力,而世人就继续在爱恨里纠缠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