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极神韵》昨夜首次联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陈蕙茹朱大勇)昨晚,大型原生态实景表演《太极神韵》在第二届中国(成都)道教文化节的主会场青羊宫二仙庵举行了首次联排。现场清淡冲和的道乐和多姿多彩的画面,把青羊宫装点得如同人间仙境。市委常委何绍华、副市长赵小维观看了演出。

  这部全球首个全方位阐释道教文化内涵的大型原生态实景表演,布景精美、气势不凡。随着大型合唱团缓缓唱出主题歌“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联排正式开始。昨晚整台演出共动用800余人、1000余套服装,气势磅礴、内容丰富:有诸葛亮身着道袍下棋舞剑,有来自民间并经过艺术加工的采药舞、插秧舞、针灸舞,有碾药、酿酒、茶艺、民俗小吃等生活元素,还有变脸、吐火、杂技、魔术等绝活。尤其是6人变脸、3人吐火的环节,堪称惊艳。演出用诗的意境、多元素的融合呈现道家文化的诸多亮点,体现了“天人合一、包容大气、和谐发展”的精神意识,阐述了道家“自然、和谐、生命、发展”的主题思想。

  据悉,由于近日成都天气酷热,演员们的日常排练都挪后到晚上10时以后进行,往往要排练到次日凌晨两三点才结束。目前他们仍在加紧排练,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8月24日的全球盛大首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