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和驾驶员谈心 要扣企业安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 记者昨日获悉,市交委和市安监局日前联合下发了《成都市公交及出租汽车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评估评分细则(试行)的通知》,首次将公交车和出租车企业纳入安全生产状况评估,评估不合格的企业将被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将可能受到惩罚。

  据介绍,我市的长途客运车辆、旅游运输车辆每年都要参与安全生产状况评估,以尽量保证每辆车的安全可靠性,但公交车和出租车却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被纳入安全生产评估体系,此《细则》就将它们纳入了评估体系。按照评估评分标准,企业将被分为A级(好)、B级(合格)、C级(不合格)三个级别,评估不合格的企业将被要求限期整改。

  评估费用不向司乘人员收取

  据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称,将公交车和出租车纳入安全状况评估在我市还是第一次,目前正在选拔和培训专家组,评估工作将于下月正式进行。据了解,此次评估产生的费用由交通主管部门从安全经费中划拨,企业不得向司乘人员收取任何费用。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称,安全评估将和出租车的星级评定直接挂钩,如果最后被认定为安全管理不合格的企业,以后在新的出租车经营权投放市场时,将不可能获取新的经营权。

  对驾驶员构成有了更高要求

  记者注意到,《细则》内评估的各项指标标准共计1000分,并有相应的扣罚标准。同时,《细则》还规定,企业必须每周对每位驾驶员休息、身体、心理状况进行谈话并作记录,谈话记录不全或不到位的将被扣掉5分;企业不得发生重特大事故,否则将被扣掉110分。此外,《细则》对各企业驾驶员的构成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个企业内安全行车30万公里或连续安全行车5年的驾驶员不少于60%,安全行车50万公里或连续安全行车8年的驾驶员应达到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