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虾产品出口呈良好增长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顾时宏)尽管泰国虾农在今年第一季度遭遇到不利气候因素及虾流行病的打击,但上半年泰国虾产品出口仍出现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头五个月,泰国的养殖虾产量达到了十四万多吨,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二成八。

  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分析,今年头五个月,泰国虾产品出口额达到二百六十多亿泰铢,比上年同期上涨了二成七。由于主要的出口竞争对手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因

恶劣气候和自然灾害的影响而导致生产成本上涨,因此预计泰国虾产品的出口订单在第三季度将回复增长。

  预计今年泰国虾产品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将分别达到二十八万吨和七百五十亿泰铢。泰国虾产品对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主要出口市场的出口都呈上升趋势,尤其是对欧盟市场的出口增长显著。预期明年出口到欧盟市场的泰国虾产品将达到五万吨,比今年增长一点五倍。

  泰国虾出口商除了将扩大对欧盟,美国和日本等现有市场的出口外,还计划在一些购买力高的国家举办路演活动,通过在进口商中建立起对虾产品质量检验回溯系统的信心来开拓有潜力的新市场,尤其是开拓及扩大西班牙、俄罗斯、埃及、荷兰、意大利、英国、比利时和法国等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