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首条特高压电网奠基 工程经过我省南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4:03 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太原8月19日电国家电网公司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19日在山西长治奠基。这是我国首条特高压电网,标志着我国百万伏级电压等级的特高压交流工程进入启动建设阶段。

  特高压电网,是指1000千伏交流和正负800千伏直流输电网络,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送电力和节约土地资源等特点。

  国家电网公司晋东南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起于山西长治,经河南南阳,南至湖北荆门,跨越黄河、汉江两大河流,全长约653.8公里,工程静态总投资约56.88亿元,系统额定电压1000千伏,最高运行电压1100千伏,自然输送功率500万千瓦。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这项工程开工建设将填补我国百万伏级电压等级的空白。发展特高压电网,是落实我国政府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举措,是优化我国能源资源配置,构筑稳定、经济、清洁、安全的能源体系,促进我国能源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根据规划,晋东南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向北可以延伸至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等煤电基地,向东南可延伸至武汉,向东北可延伸至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