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实施良好农业规范试点应对日本农产品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要求全国质检系统做好良好农业规范(GAP)试点工作,以应对日本“肯定列表制度”。

  为做好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中国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产品和食品出口,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国质检系统做好良好农业规范(GAP)试点工作。

  试点已经在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陕西、海南、四川等十五个省和直辖市实施。

  据介绍,推行GAP是国际通行的从生产源头加强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的有效措施,确保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前提保障。推动中国GAP认证结果的国际互认,对促进中国农产品扩大出口具有积极作用;实施GAP工作也是深入开展农业标准化及其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有效途径。

  国家认监委有关人士表示,开展GAP对于积极应对日本“肯定列表制度”,做好输日农产品的源头管理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