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岁少年溺水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08 今日早报

  12岁少年

  溺水河道

  萧山这一河道已多次出事,但还有民工孩子去游泳

  □本报记者 丁原波

  早报讯 夜色深浓的河道上,一艘小木船来回移动,两名船工手持木棍在船舷两边探测河底,两岸是成排的人群,倚着河栏向小木船投去期盼的目光,警灯在一旁闪烁……

  昨天18点,萧山新街镇荏山村两名少年下入河道游泳时,因体力不支,双双在水中挣扎,其中一名被路人救起,而另一位却没再上来。

  人群中传来妇人的呜咽声,一旁亲友的安慰显然难以平息她丧子的悲恸。昨晚9点,当记者赶到事发点时,距少年落水已过去3个多小时,打捞工作仍在继续。

  溺水少年名叫郭洪(化名),12岁,由于父母多年以来一直在萧山打工,一年前,郭洪从河南来到萧山,在萧山长山育英实验小学开始了他新的学习生活,今年读四年级。

  郭洪的父亲郭怀明接到警方的通知后连忙往家赶,看到瘫在河道旁痛哭的妻子和一堆儿子的衣物后,郭怀明和一位老乡一头扎进水里。“我在水里踩了好几个来回,就是找不到,儿子没了,他很听话的,平时从来不用我们操心。”郭怀明痛苦万分,“怪我们太大意,总以为他大了就不用太管着他。”

  郭怀明的亲友告诉记者,下午5点左右,郭洪的一个同学跑来找他玩,两人就出了门,留下郭洪妈妈在家烧晚饭。“差不多5点半的样子,他妈妈烧好饭跑出来叫儿子回家吃饭,结果看到河边围满了人,一看岸边的衣服才知道儿子出了事。”

  据当地群众称,两人从河埠头下水后,游了不到100米,准备回头,但是体力不支,就开始在水里挣扎呼救,有位在河边苗木地里干活的村民看到后,衣服都没脱一头扎到水里,“先救上来的是同学,准备去救他时,人已经沉到水底看不见了,确认不了方位”。一围观者称,村民救完人后就离开了现场,包括那位被救的同学缓过来后也好像回了家,“有人问他郭洪到底在哪里沉了下去,他可能吓坏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昨晚9点半,郭洪的尸体被打捞上岸。

  河道旁是一个粮仓,河道以前是一个用来停靠运粮船只的码头,平均水深3米左右,去年6月初也发生过一起小孩溺水事件。“最要命的是,早上6点就有小孩在河里游泳了,都是外地民工的孩子,水性又不好,我们本地人都知道这里水深,不会让孩子下水的。”一位老人说。

  (201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