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尊重女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09 今日早报

  格种事体

  尊重女士

  ●谢甫武

  前几天,我带着四岁的儿子去酒楼参加婚宴。刚到门口,凑巧碰到了公司的刘姐,她也是来赴宴的。

  为了给儿子做个表率,我伸出左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彬彬有礼地邀请刘姐先进酒楼。到二楼后,我主动拉开椅子,招呼她先落座。

  我搂住儿子说:“儿子,今后长大了,要主动给女士开门,主动给女士让座。一句话,要学会尊重女士,处处让女士优先。”儿子机械地点点头,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

  过了会,儿子嚷着要上厕所。我手指着走廊的尽头,对儿子说:“厕所就在那端,你顺着这走廊走就到了。自己去吧,都是男子汉了。”

  儿子听话地从我怀里溜了下来,独自去了。可是,过了好久,仍不见儿子返回。我不禁慌了,赶紧起身去看。只见儿子毕恭毕敬地站在厕所旁,满脸通红,一副束手无策的样子。

  “儿子,你怎么老站在这里?”

  儿子委屈地说:“爸爸,你不是要我学会尊重女士,处处让女士优先吗?可是,阿姨一个接着一个,叫我如何是好?”

  我一听,哭笑不得:“儿子,这是女厕所啊!男厕所在那边。”(20112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