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悔不该处处以丈夫恩人自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11 钱江晚报

  ■刘姝华 孙燕

  为了争取幸福,董洁(化名)不顾父母的反对,以割腕自杀相迫,让父母答应了她的婚事。如今,丈夫已病逝,但回忆两年的婚姻,她的眼中仍然充满了哀愁。

  丈夫来自江西,老家还有两个哥哥,父母都是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但丈夫很争

气,1998年考入浙江一名牌大学。2002年,丈夫大学毕业,进入杭州一家大型企业工作。“他长得很帅,工作勤奋,人缘也不错,所以我对他有了好感。”

  董洁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家庭条件优越,最关键的是比他大2岁,这一切都成了父母反对两人交往的理由。董洁以死相抗,父母最后不得不妥协。2004年,两人如愿结婚。董洁的父母出资20万元,作为丈夫投资餐饮店的资金。凭借自己的努力,又仰仗丈人的支持,餐饮店开得红红火火。

  丈夫忙于经营,董洁一人在家,难免要发发小姐脾气,双方开始为小事吵嘴。有时,朋友聚会,她还经常在自己和丈夫的朋友圈中说:老公有今天,完全是因为她,没有自己,老公什么也不是。听得多了,自尊心极强的丈夫觉得很不是滋味,双方关系进一步恶化,董洁火气上来了,有时甚至会将丈夫赶出家门。

  2005年6月董洁怀孕了,但双方关系还是未有改进。今年年初,经医院诊断,丈夫已是肺癌晚期。不出两个月,丈夫就走完了自己短暂的生命旅途。而董洁在此时不幸流产。她回想这一切,仿佛是做了一场梦。

  浙江援手律师事务所朱律师:

  人生而平等,恋人之间、家人之间、夫妻之间、社会成员之间,从总体上讲是平等的。既然董洁爱丈夫,那么就不应该处处以丈夫的恩人自居。丈夫的发迹,固然有董洁及其父母的功劳,但更离不开的是丈夫自己的努力。董洁认为“丈夫的今天,完全是因为她”,这样的言语严重地伤害了丈夫的自尊心,为自己日后的悲剧埋下了伏笔。这样的家庭,男方既自卑又自尊,女方更应该懂得理解,不要把男方的“先天不足”,作为吵架时的武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