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码相机旅途“三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11 钱江晚报

  正值旅游旺季,不少读者打算背起行囊去旅行,数码相机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行头。在旅途中,难免经历风雨,除了拍摄前的防护与拍摄时要维护,拍摄后还要记得保养。

  防水 绝大部分数码相机都不具备防水功能。一旦水流入机身内部,容易造成短路等问题,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摄影包具有一定的防水性则更好。

  防灰 灰尘也是数码相机的天敌,有些单反数码相机用户喜欢把机身和镜头拆开放入摄影包内,这样也会增加进灰的几率。若是CCD或CMOS上沾上了灰尘,一旦使用小光圈拍摄,画面上就会出现黑点,所以建议还是采用套机的整机形式存放。此外,还要用防尘性尽可能好的摄影包或摄影箱,减少换镜头的次数,换镜头时选择背风处,换完镜头立刻盖上镜头后盖,这些做法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减少进灰的几率和数量。

  防热 最容易出问题的应该是那些自驾车出门的朋友,夏天气温高,千万记得离开车子后,别把相机搁在仪表台上,否则你回来后很有可能发现某些塑料零件已经变得软绵绵了,而且这样也不是很安全,容易发生砸车盗窃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