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会弹奏《老鼠爱大米》尚·马龙“讨好”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1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日,比利时著名钢琴家尚·马龙来到杭州,为“西湖之夏”音乐节大师班亮出第一张牌。见面会上不管记者出什么招,提什么问,可爱的尚·马龙先生均以一招化解,“中国很好,杭州很美,我的音乐里有很多中国元素”。

  尚·马龙是世界十大新世纪钢琴家之一,与雅尼、班得瑞齐名,出过二十多张音乐CD,其中90%是马龙自己作曲。

  八年前尚·马龙来过中国,并开始关注中国音乐。之后,他开始在创作音乐的时候加入中国民族音乐元素。在美国他出了张全是中文歌曲的CD。

  在“西湖之夏”音乐节上,尚·马龙的演奏曲目有《茉莉花》、《梁山伯与祝英台》、《月亮代表我的心》、《老鼠爱大米》等,最后,还有一首为西湖国际音乐节量身定做的《西湖之夜》。据尚·马龙介绍,这首钢琴曲是他揉和了中国民族曲风创作而成。对于为什么要选择《老鼠爱大米》,尚马龙说:“我曾经也是个流行乐队的主唱,知道POP音乐有它的魅力,希望用这首中国人都知道的流行歌曲,打动听众的心。”

  实习生 朱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