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挥别“哥德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12 钱江晚报

  19日上午11时30分许,黄埔客运码头彩炮喷射,“哥德堡号”缓缓启航。码头上的人们手中挥舞着中瑞两国国旗,“哥德堡号”也鸣炮致谢。

  昨天,是送别的一天,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9时许,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和瑞典驻穗总领事司马武、哥德堡市市长林德等,在南海神庙东广场挥铲种下“哥德堡号重访广州纪念树”。本来源远流长的中瑞友谊,因为“哥德堡号”的重访,又掀开新的一页。随后,“

哥德堡号”船长皮特·卡林按照中国文化传统,在南海神庙拜亭前烧香祈福。9时30分,广州市领导在“海不扬波”牌坊前致欢送辞,祝“哥德堡号”一路顺风。9时40分,盛大的仿古祭海仪式隆重举行,来自黄埔15乡的400多名乡亲,以独具岭南特色的民间拜祭仪式,祈求国泰民安、海不扬波。

  “哥德堡号”的背后,是中瑞几百年贸易往来;这隆重的拜祭仪式。“哥德堡号”的到来,让人们再次回望广州千年商贸文明,拥抱海洋、拥抱世界的豪迈情怀,如熊熊火焰般燃烧得更加旺盛……紧接着,南海神庙广场上,瑞典著名女歌手ELIN LANTO一曲《I Won‘t Cry》,唱出了水手坚强的呐喊和呼唤。而广州人一段象征太平吉祥的麒麟舞,再次用传统方式表达出殷切的祝福。即将告别的“哥德堡号”全体船员,也热情地加入进来,600人一起“扒龙舟”……11时30分,在人们欢送的目光中,“哥德堡号”在领航船的引导下缓缓启航……

  羊城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