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们真正了解西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5:12 钱江晚报

  ●我是来自温州的大学生,在杭州就读。在我眼里,西部是一个比东部更具诱惑力的地方,有丰富的资源,同样有更多支持我们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会去西部发展创业。

  ●我是浙江的一名大学生,我本来是想去西部的。但是,一想到有些干部把自己的子女千方百计送到西方去深造,去发展,心里就感到愤愤不平。

  ●去吧!

  机会是一样的。

  这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

  开在温室的花,永远不会香的。

  ●真正的西部,并不是大家普遍想像的那样。西部的城乡,贫富差距要比东部大得多。

  我在西部的城市上学,去农村下乡,亲眼看到农民们的生活方式,就会有种永远不要在那里扎根的想法。

  西行,是需要勇气的,如果你只是想逃避就业,而不是真正为了西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的话,如果没有足够的胸怀,那么还是留在这里吧。

  ●我觉得还有家人的一些问题。爸妈总希望子女在自己身边的好点。

  ●如果国家没有实惠的鼓励政策,今天的大学生有没有必要去西部?到时候被人骗了都不知道呢。

  ●国家一直有优惠鼓励政策的吧!现在的问题是东部零工资和西部零就业的矛盾。

  ●我也想过毕业后去西部,但是怕家里人会不同意,而且也不是很清楚去西部在哪些方面对自己会有实质性的帮助。

  ●我是浙江大学的一名学生,在这两者之间让我选择,我会选择去西部闯,一方面为了自己,因为东部很多企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固定模式,西部很多都是从头开始,完全可能实现你真正的价值和自己的意愿;另一方面,也为了那里很多百姓生活太苦了,只有企业发展了,经济跟上了,生活才有盼头,社会才会和谐!如果有机会,我是会去的!

  ●我渴望赚大钱,哪里有机会我就去哪,东部西部又有何差别?只是我还是想去西部,感觉那里是灵魂的一片净土。

  ●我就是一名从西部来杭州求学的学生。我觉得很多浙江的同学对西部不了解,他们潜意识里把西部与贫穷、落后联系起来,所以不愿意去。其实西部很多地方,比如成都、重庆、西安,也是适合工作、生活的。

  ●如果能去西部城市工作,挣2000/月,生活质量可以和杭州4000/月差不多,又何必要留在东部呢?有人把去西部工作等同于当年的上山下乡,这个完全是对西部的偏见。承认东部机会还是比西部多,但机会总量的多少对于个人成功来说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关键看你是否足够优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