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免费,就请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00 光明网
李希(北京市民)

  日前,北京市交管局举办的大型“道路交通安全展”在农展馆正式拉开帷幕。在展览会现场,道路交通实时动态系统首次面向市民露出真面目,一台测试司机酒后刹车反应速度的机器吸引了众多参观的市民,模拟“事故隧道”也给市民带来极大的震撼。(《新京报》8月15日)但是,我还是想说出自己的一点遗憾。

  在此前,关于这一展览的宣传是向市民免费。但当我昨天向同事谈起想要前往参观

时,同事却告诉我,她的孩子前天去过了,却并非免费。

  或者说,并非完全免费。交管局每天只派发800张免费门票,市民个人凭身份证领取,先到先得。同事的孩子排了很久的队,也没领到免费门票,而仅昨日参观市民就有5000余人。

  既然是免费,为何每天只发放800张免费门票?这种有限的优惠,对那些没能领到免费票的市民而言,是不是不公平?如果有关部门担心全部免费会引来过多的参观者难以负荷,当初就不必宣传免费参观。道路交通安全展,应当越多市民来参观越好,而完全免费就是吸引他们前来的一种方法。

  我还想到北京刚刚实施的部分博物馆周三免费参观的政策。其实。这里的“免费”也并不彻底。13家博物馆只是每周三定额免票200人,还需要提前预约。我上周三去人气很旺的首都博物馆,就没有拿到免费票,依然掏了全价。

  免费参观是相关部门对市民的一种关怀,我希望每个市民都能享受到,而不要有所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