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抓拍身边陋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读者抓拍身边陋习

  ■镜头一

  脚踩喷泉孔嬉戏打闹

  ■直击人:市民郑先生

  大雁塔音乐喷泉水舞表演时,许多人在喷泉里打闹,还有人用脚踩喷泉孔。

  ■记者调查:“水舞表演时请离开水舞表演区”是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表演前的广播宣传语,然而在音乐喷泉开始时,却经常可以见到许多人在喷泉中打闹玩耍。昨日,记者看到,喷泉随着音乐舞动时,不少人在喷泉里拍照、打闹。据了解,2003年年底音乐喷泉开放初期,广场设施遭损毁较多,如今损毁率已很低,但仍有一些游客不注意自身行为。

  ■点评: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是西安市民和外地游客休闲的好去处。而在喷泉里嬉戏、踩住正在喷射水柱的喷泉孔,无疑是对这个美丽地方的一种破坏,请市民爱护公共设施吧!(请郑先生持身份证到本报领取100元稿费)

  

读者抓拍身边陋习

  ■镜头二

  你抱孩子我没看见

  ■直击人:市民杨先生

  在221路公交车上,一男子抱着小孩站在车里,两名身强力壮者坐在座位上,把头扭向车窗外,装作看不见。

  ■记者调查:昨日下午,记者先后乘坐407路、608路、521路等公交车进行体验。在小寨附近,407路上来一位老大爷,站在两名有座位的年轻女子旁边,两女子只顾自己说话。车又行了一站多路,看老人站得难受,一位离老人较远的男士起身给老人让了座。在521路公交车上,一位抱小孩的妇女一直没人给让座,售票员只好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她。

  ■点评: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主动给老、弱、病、残、孕以及抱小孩的乘客让座”是我们常听到的一句宣传语,那些不愿意让座的乘客,快除掉身上的陋习,请站起来给需要的人让个座吧!(请杨先生持身份证到本报领取50元稿费)

  

读者抓拍身边陋习

  ■镜头三

  坐花盆上可不太好

  ■直击人:市民刘先生

  看这两位,坐在花盆上真不文明!火车站是西安的窗口,外地客人来来往往,不要给古城抹黑啦!

  ■记者调查:像这样的大花盆在西安并不是特别多。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更多的人喜欢坐在花坛边上,西安南门广场、小寨等多处地方发现这样的现象。几个绿色木桩扎在地上,用绳子连起来组成的花坛围栏简洁、漂亮,然而在长安路和大雁塔北广场,竟然有人用脚踩着花坛边的绳子,让自己的脚在上面“荡秋千”。

  ■点评:花草带给城市清新和美丽,花坛、花盆等公共设施更是城市的一种装饰,不要为一时舒服把美丽“坐”在身下、“踩”在脚下。(请刘先生持身份证到本报领取50元稿费)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张那采写 (相关报道见A3版)

  ■相机拍照发至本报邮箱sheying@mail.huash.com

  ■手机拍照发送至彩信平台6666102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