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了卧铺票 上车时查无此车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20 重庆时报

  

买了卧铺票 上车时查无此车厢(图)

  昨日,菜园坝火车站,被滞留的乘客正在和车站负责人协商解决

  本报记者周凡力摄本报讯(记者唐凯)手里拿着的明明是正规车票,但票上所注明的车厢号却始终无法找到。昨日下午3点半,由于火车站售票系统故障,重庆开往汉口的T25

8次列车多卖出59张卧铺车票,导致购买了这些车票的旅客滞留车站。

  手持正规车票无法登车

  “怎么找不到加1号车厢?我们是不是空头车票哟?”昨日下午3点半,离T258次列车开车还有24分钟,来渝出差的安徽小伙小黄匆匆从候车室检票到达1站台准备上车。然而,令小黄不解的是,自己在站台上走了两个来回,15节车厢中也没有自己车票上所注明的加1号车厢。

  小黄起初以为是买到了假火车票,不过却发现,在1号站台找不到加1号车厢的乘客越来越多,而且全部拿的是加1号卧铺车票的旅客。

  列车长称根本没有该车厢

  随着开车时间的临近,不少持有票的旅客希望登车后再找铺位,但由于不少空铺位已被之前乘客预订,列车工作人员对旅客行为进行了制止。下午3点54分,列车正点离站,59名手持“空头”车票的旅客被滞留在了站台上。

  市民王先生事后回忆,T258次列车长明确告诉他,该车从来就没有加挂过车厢,乘客们拿到的车票,肯定是车站搞错了,旅客应与车站交涉。

  火车站紧急转运滞留旅客

  记者赶到重庆火车站后,在火车站办公室看到,20多名仍滞留的旅客正就如何改签以及赔偿一事与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在进行交涉。重庆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车站已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应急方案,将会对旅客负责,将所有滞留旅客及时就近安排转运。

  对于59名旅客手里买到的车票,该人士表示,这些票均是火车站售出的正规车票,因为该条线不属于热点线路,估计是售票系统出现问题。

  故障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晚9点,记者从火车站了解到,所有滞留旅客均已作了改签,59名乘客将分别改乘昨晚K358次列车和今日的T258次车赶赴武汉,其间食宿均由火车站进行承担。

  但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对于是何原因造成售票系统出现故障,车站仍在紧急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