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牵线 400瓶冰送公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20 重庆时报

  

本报牵线 400瓶冰送公交(图)

  昨日,沙坪坝区,市民郑先生将免费冰冻好的矿泉水送到843路公交车上

  本报记者李文彬摄本报讯(记者肖瑶)昨日下午,按照本报牵线约定时间,制冷设备老板郑先生从歌乐山把20箱共400个冰瓶免费送到磁器口843路公交车上。郑老板表示,山

上6个冰柜可以冰冻60箱的冰瓶,如果还有路队需要可与他联系。

  好心老板还愿多冻冰

  昨日下午,郑先生将冻了一晚上的400个冰瓶免费送到磁器口843路公交起点站,一瓶瓶矿泉水硬梆梆地冒着冷气,捧在手中舒服极了。“山上电压不太强,有一部分水没冻得硬,下次还要早点冻。”郑先生抱歉地对公交工作人员说。郑先生用了两个冰柜来冻冰瓶,从前日下午到昨日中午,差不多20个小时,电费也是好几十元。

  “没关系,没冻好的可以喝。”驾驶员小童高兴地接过冰瓶放进盆里。为了存放冰水,巴士公司五路队工作人员把自家的冰箱搬到了调度室。

  发动机、车厢过道上分别放上冰瓶盆子,乘客见了,纷纷拿起来冰手。“你们口渴了也可以喝。”小童对乘客说。“这次矿泉水喝了可以把瓶子留着,我拿上山接自来水冻冰,不然每次都买矿泉水成本就投高了。”郑先生说:“我山上6个冰柜至少可以冻60箱矿泉水,如果还有公交车需要可以与我联系。”

  司机透露治疗毒疹良方

  车厢内放置冰块能起到降温作用,但冰块融化后,水在温度极高的车厢内蒸发,驾驶员腿上容易长湿热毒疹。驾驶员小童说,冰瓶即使融化了也还在瓶里,不会蒸发,也能起到降温效果。

  巴士公司五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通公交车内温度比车外温度普遍高二三十摄氏度,他们一般从4月份开始就要购买大量防暑药品发给驾驶员。为医治湿热毒疹,司机也四处寻找良方。目前找到两种又便宜又方便的药方,一个是偏方:将苦瓜去籽洗净切成片,加入酒精,放点冰片,在冰箱里冷藏一晚,洗澡后将浸泡好的苦瓜涂抹在毒疹上,立即止痒,第二天就消疹;另一个办法就是在药房购买一种名为哈西奈德的药,1.5元一瓶,早晚擦效果好。

  多家单位愿低价出售冰砖

  本报发出“征冰”消息后,多家制冰单位主动与本报和公交集团联系出售低价冰砖。两路一水产商邓先生称,他有自制冰砖可以出售给公交公司。他表示冰砖本为自用,见公交公司缺冰,可以适当出售一点,价格多少也无所谓。

  沙坪坝天星桥一私营摊主表示有冰砖出售,12元钱一块。大学城附近团结村一制冰厂表示,出售15元一块的冰砖,包送。缺冰的公交公司和路队可酌情与上述商家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