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暑措施 新增25纳凉点免费供茶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20 重庆时报

  

防暑措施 新增25纳凉点免费供茶水(图)

  昨日,市民们在新开放的南区路燕喜洞纳凉

  本报记者石涛摄本报讯(记者殷雪莲易知)市民纳凉又有好去处,从即日起主城九区新增25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并免费为市民提供座椅和茶水。市人防办副主任吴明忠昨日介

绍,已派专人对纳凉点的水电等进行专项检查,市民可放心避暑。

  主城新增25个纳凉点

  连续高温让纳凉点成为市民乘凉避暑的好去处,从即日起,在原开放的16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基础上,主城九区又新增25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市民可到这41个地方避暑。据了解,市人防办还成立了防暑安全督查组,对纳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原开放的纳凉点在开放近50天里,未出现火灾隐患和治安案件,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干净的纳凉场所。

  免费提供座椅和茶水

  市民在纳凉点除避暑外,还可享受到市人防办提供的免费茶水和座椅。市人防办吴主任介绍,市、区人防办在之前对开放工程进行了安全检查,并根据各人防工程的不同条件和安全状况,确定了两种纳凉方式:开放式和口部纳凉让市民避暑。同时对有条件的纳凉场所免费提供茶水、座椅,并增设专人进行管理,新增的25处纳凉点将尽快完善座椅和茶水保障。

  每天步行40分钟纳凉

  昨日下午,市人防办有关领导专程到新增的纳凉点为市民送上座椅和茶水。在南区路燕喜洞人防工程处,纳凉的市民已挤满了洞口。记者在现场见到,有市民围在一起下棋,有的干脆带上被子来舒舒服服睡上一觉。四川安岳来渝打工的蒋明术告诉记者,每天下班后他就走40分钟来乘凉,这里凉快还可以喝免费茶,比家里还安逸。燕喜洞人防工程的管理员王师傅介绍,每晚有五六百名市民来乘凉,经常还有人在这里过通宵。

  在南坪流行前线地下商场,76岁的杨大爷到这里乘凉成了他的习惯。商场管理员刘榆椿表示,如果持续高温,商场将考虑延长开放时间,方便市民纳凉。

  主城九区41个避暑点一览表

  

防暑措施 新增25纳凉点免费供茶水(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