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城哪天下雨 专家今日确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20 重庆时报

  

主城哪天下雨 专家今日确认(图)

  三峡广场,两名女子顶着报纸遮太阳走过热浪袭人的街头

  本报记者姚波摄本报讯(记者胡腾)太阳在昨日依旧“毒辣”,各地热浪翻滚。主城温度再次攀升至40.1℃,中西部地区成为我市昨日最热的地方,共有9个区县温度飙至40℃

以上。预计今日,我市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主城气温最高39℃。未来三天是否下雨暂不确定。

  主城气温再超40℃

  昨日上午10点,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夏第19次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从中午12时到下午6时,我市主城区、綦江、万盛、巴南、潼南、合川、荣昌、江津、永川、铜梁、大足、璧山、丰都、开县、云阳等16站最高气温达40℃以上。截至下午4点,主城气温从下午3点的39.6℃再次快速上扬至40.1℃。酉阳地区则以30℃的日最高气温荣登昨日我市最低气温排行榜榜首,成为昨日我市最凉快的地方。

  中西部地区昨最热

  昨日下午,各地气温节节攀升。除主城持续高温外,另有8个地区也依旧炎热难耐。下午4点左右,中西部地区再次成为昨日我市最热的地区。其中,北碚更以42.2℃的高温名列第一。

  虽然中西部温度仍然偏高,但与前日的11个区县“高烧”40℃以上相比,已经减少了2个。而同一时间,淅淅沥沥的小雨洒向了潼南,在降水的助力下,当地气温出现了短时的小幅回落。

  今明两天多云为主

  今明两天,我市上空云层逐渐增多,多云天气将在我市大部分地区唱起独角戏。多了云层的阻挡,太阳在这两日有所收敛。预计,今日,我市各地多云,主城区多云,气温普遍在29℃~39℃之间波动;周一,我市东南部地区以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主城区多云,受周边降水的影响,气温较前日有所回落,最高可达38℃。

  市气象台专家将在今日进行天气会商,主城未来三天能否出现降雨将有定论。

  相关新闻

  7区县200发炮弹增雨降温

  本报讯(记者胡腾)昨日,记者从市人工增雨防雹办公室获悉,从前日上午8点至昨日上午8点,我市涪陵、丰都、长寿、云阳、巫溪、南川、合川等7个区县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后普降小雨,当地火险等级和温度已降低。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从18日早上8点至19日早上8点,我市没有大面积人工增雨作业条件。但局部地区可以增雨,东北部、中部、西北部局部有弱对流云系产生。“我们共计发射了30余枚火箭弹、200余发高炮弹,作业后炮点附近普降小雨,让当地火险等级和温度降低。”该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