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ARUP全球公司主席彼得·巴德 激发员工的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45 深圳商报

  【本报讯】很多人对英国ARUP公司也许并不熟悉,但是对于英国ARUP公司的一些杰作肯定不会陌生:悉尼歌剧院,中央电视台大楼、上海新世界中心大厦、2010年上海世博会、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即“鸟巢”方案)等。这些在人们脑海里印象深刻的作品,全部来自于ARUP公司员工创意的结晶。彼得·巴德认为,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要有富有创意和才智的人才,更要有良好的体制来配合,给员工更多的空间、更多权利,让他们发挥他们的创意。

  ARUP公司是一个比较精英化的公司,但是在1946年,ARUP还只是一个位于伦敦的小公司,只有30位员工,当时主要领域是混凝土结构工程设计开发和建筑,还做过一系列路面设计和路面材料的铺设。在1956年ARUP公司开始初具规模,从伦敦拓展柏林,再转移到非洲,接着去了澳大利亚,然后来到亚洲,全球化的运作结构越来越扩大。而他们的许多富有创意的杰作也遍布世界各地。

  来到中国,ARUP公司同样奉献了令人瞩目的作品。“我们十分自豪的就是在中国的项目,在中国所有的项目对我们来说在技术上都有非常大的挑战。”彼得·巴德说,“比方说北京的‘鸟巢’体育馆是非常复杂的建造。现在大家看到的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广州的电视台、北京国贸中心,都是ARUP公司员工创意的结晶。”

  “ARUP公司的杰作来自于员工的创意。”彼得·巴德认为,激发创意的关键就在于你应该有最好的人才,有些人才很年轻,有些会比较年长、有经验。但是年龄毕竟不是问题,我们知道如果你发现了一个有才智的人,并把他吸纳到你的集团中使用他们的才智、发挥他们的力量。这对于创意的生成和公司的成功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要想充分发挥员工创意,必须要有一个公司的体制来配合。”彼得·巴德说,“企业应该授权,就是给员工更多的空间、更多权利,让他们发挥他们的创意。因此这也需要有一个公司的体制来配合,ARUP公司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工程项目其实都是员工智慧的体现。所有这些因素的集合就能保证公司的创新和公司程序的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