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销巨头“内外兼修”强势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45 深圳商报

  国际市场壁垒重重国内需求日趋旺盛

  外销巨头“内外兼修”强势参展

  【本报讯】昨天开幕的第19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纯走外销路线、从不参展的上市公司广东宜华木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喜临门集团,均以80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强势参展,成为中

国家具业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业内人士认为,面对海外家具市场的波诡云谲,以及国内家具市场的风生水起,中国家具业开始出现理性回归。宜华木业、喜临门强势参展宜华木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高档木制品的大型企业,2004年8月在上海上市。宜华在海外拥有注册的自主品牌,并自建品牌专售店400多家。喜临门则是目前亚洲最大规模的床垫生产基地,为国内第一家拿到绿色环保国际认证的家具企业。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侯克鹏说,作为中国家具外销企业的龙头,宜华木业纯走外销路线,喜临门则以外销为主,内销市场仅有少量的低端产品。两企业从不参加国内家具展览,但此次两家却早早就预订了800平方米以上的展览面积。外销巨头开始“内外兼修”两家明星企业剑锋一转,开始挺进国内市场,并以参加深圳展作为战略拓展的第一步,个中玄机何在?侯克鹏分析指出,自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家具业突飞猛进,涌现了一大批大型家具企业,其中有一部分企业以采取OEM或其他形式为发端,逐渐打开国际市场,并迅速壮大。在积累资本和实力的同时,这些企业也逐渐创立了自有品牌,在海外市场拥有了很高的知名度。由于国内市场竞争的残酷,出于对被模仿与抄袭的担心,不愿陷入低价的无序竞争,外销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国际市场的开拓上。

  然而,最近国际家具市场云谲波诡:一些国家抡起反倾销大捧,将我国一批外销企业挡在国门之外,准入门槛日益提高,为中国家具企业竖起了一道道关卡;加上越南等国家的家具业迅速崛起,使得中国家具外销企业赖以生存的海外市场竞争空前激烈。

  相反,中国家具市场却风生水起。在成为“世界家具工厂”的同时,中国也成为世界最大的家具消费大国。在这种形势下,“内外兼修”无疑成为外销家具巨头们的最佳战略决策。与其他企业相比,他们无疑更有优势:凭着多年的外销经验,无论是产品品质、资金、管理控制、通道建设、营销策略及售后服务等与国际企业相差无几,在内地家具业蓬勃发展群雄并起的今天,同样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深圳家具展成外销巨头战略转移阵地喜临门有关负责人认为,深圳家具展被誉为“中国家具展览的奥林匹克”,深圳家具展已经成为中国宣传最广、参展产品最多、发展潜力最大、参展效果最好的展览之一。深圳家具展是一流品牌的孵化器,如东北地方品牌舒丽雅沙发,自从去年参加深圳6月展后,大获全胜,一跃成为全国一线品牌。许多类似的案例无疑给了他们充足的信心。

  宜华木业董事长刘绍喜表示,通过对竞争格局分析,宜华正是看好国内家具市场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及发展空间,才组织精英团队进军国内家具市场。他们将借助深圳家具展这一绝佳展示平台,协同国内最有成功动机及事业追求的经销商、客户,一起打造属于宜华木业的国内商业帝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