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党章增动力 为党章添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41 红网-湖南日报

  通讯员 杜丹 李丹 本报记者 夏似飞

  岳阳市岳阳楼区,1万余名党员在“我学党章增动力、我为党章添光彩”主题活动中,重温党章、践行党章,积极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贡献。

  今年初,岳阳楼区把学习贯彻党章与促进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

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我学党章增动力、我为党章添光彩”活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报告会、文艺演出、演讲比赛、座谈会、组织收看反腐倡廉警示片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党性党纪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和先锋模范意识。与此同时,全区结合各个系统、各个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如机关党员中开展了“学党章、强素质、下基层、当模范”活动;社区党员中开展了“富(富裕)、学(学习)、乐(娱乐)、美(秀美)、和(和谐)五在社区”活动;农村党员中开展了“党员户带后进户、富裕户带贫困户、科技户带文盲户”活动;其他行业则在党员中开展了“一人专一技、树立文明新风”活动。

  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该区郭镇乡郭镇村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后,一改过去“党员不党员,区别就在几块钱(党费)”的观念,主动提出“重温党章见行动、对照党章找差距”的口号,村支两委的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各村民小组的群众党员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去,建沼气、修公路,发展餐饮、网吧、特色养殖等产业,仅今年上半年,就新增就业岗位1000多个,村级集体收入较去年同期翻了2番。

  各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后,则主动改进过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工作作风,积极为驻区企业排忧解难。该区今年选拔了33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扎实的党员干部到民营企业担任特派员,对企业实行跟踪服务,为企业优化发展环境。该区华瑞假日酒店在工程建设中与辖区街道居民拆迁补偿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群众上访事件不断。特派到华瑞假日酒店实行跟踪服务的党员干部唐建华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最终使这桩长达14年之久的矛盾纠纷得到妥善调处。

  该区项目代办中心和民营经济维权服务中心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一个“窗口”,自成立以来,这两个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结合“我学党章增动力、我为党章添光彩”活动,切实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免费为投资者全程代办投资项目的各种手续。新引进的拓帮电子有限公司今年刚刚落户该区时,项目代办中心的党员干部为其代办了全部手续,使其1月份申报,3月份就投产盈利。今年5月份成立的民营经济维权服务中心,中心党员干部当月就为龙头企业鲁良新元粮油有限公司收购菜籽活动进行了提前协调,确保该公司今年的菜籽收购工作有序进行。由于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个个都是招商代表、人人都是岳阳名片”的观念,今年上半年,该区共引进大小项目57个,协议引资22.04亿元,到位资金12.14亿元,其中引进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省外境内项目18个,协议引资156400万元,到位资金736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