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料之中的郁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43 红网-湖南日报

  禹振华

  15分,这是中国男篮与意大利队在世锦赛上角逐出的差距。这个差距实际上也是中国男篮内外线水平的差距。

  姚明和易建联等人牢牢控制住了篮下,但是意大利队3分球层出不穷,让中国队的防

线疲于应付。意大利队3分球全场25投13中,中国男篮终于吃下了过于强调内线高度的苦果,这也是我一直反对“明郅组合”的初衷和缘由。

  外线进攻能力的匮乏,并不是说中国男篮队员不会投3分球。在低强度对抗的CBA比赛中,3分球总是满天飞,但一旦与世界强队进行高强度对抗,中国男篮就无法在运动战中出手远投。

  在意大利队精确的3分远投压力下,外线薄弱的中国男篮无奈之下选择了扩大防守区域。由于防守区域的扩大,内线的姚明、易建联一次次去补防,而补防的结果就是让对方多出一名球员,这就给了意大利队强攻内线的机会。

  姚明连走路都喘气的情况下,还在场上拼杀,看来“姚明依赖症”的问题不仅球员患了,教练也病得不轻。还有,杜锋上场就是两个3分,手感非常好,为何要等到第三节才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