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挤牛奶大赛 特从北京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45 新文化报

  昨日9时30分,天响晴,长春南湖公园西门,由本报和新希望乳业联合举办的首届“新示范杯”挤奶大赛8月份月赛准时开始。挤牛奶、美味自主调果奶、知识问答3个环节中,9个家庭各显神通,最后,4号刘宗明翰、1号侯博、9号姜欣汝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不仅玩了乐了,还捧了大奖回家。

  

  最担心

  挤奶时奶牛会不会尿尿啊

  

  不到9时,6岁的参赛选手小婧涵就跟着爸爸来了。“看,大奶牛在那边呢!”小姑娘跟发现新大陆似的,拽着爸爸到奶牛前,她却不敢靠近,不停地问这问那。“奶牛耳朵上为啥要挂个小牌子?它不疼吗?”“奶牛咋这么瘦啊,是不是营养跟不上?”小姑娘关心的事还挺多。

  一旁的饲养员耐心地告诉她,小牌子上写的是牛的年龄,而且它们也不是瘦,奶牛太胖了,会影响产奶。小姑娘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挤奶时它会不会尿尿啊?”这问题把周围的人都逗笑了。

  

  最个性

  就不吱声 咋地吧

  

  别看6号家庭的赵宇轩只有3岁,胆子可是大得很,比赛还没开始,小家伙呼地就冲到奶牛跟前,小手照着奶牛的鼻子就去了,把大奶牛吓得晃脑袋直躲。

  小家伙更酷的还在后头呢,知识问答环节,妈妈刚领她到台上,一个没拽住,她就跑到场边扛着警戒线当起纤夫来了,主持人用上“美男计”试图哄她回来答题,可不管说啥,小姑娘就是不给面子,一句话也不说。这真是沉默是金啊!

  

  最执着

  从北京赶来参加比赛

  

  8号家庭参赛的是一对表姐弟,姐姐李响7岁,弟弟李亮5岁,说出来大家都得吃惊,弟弟家在北京,他可是为了比赛,特意从北京赶过来的。原来前两次比赛的消息亮亮也都知道,可第一次他在外地玩,第二次他倒是赶来了,但没能入选。

  这次比赛征集选手的消息发出后,家在长春的孩子姥姥马上给北京的外孙打电话,为参加这个活动,全家人特意开车从北京赶过来。成绩公布,亮亮得了优秀奖,没能捧到金灿灿的奖杯,要强的亮亮趴在妈妈身上,委屈得直掉泪儿。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纪立静 田贝尼

  

  ■三甲特写

  冠军:自调果奶“新想示橙”

  

  头戴白色小帽、扎着挤奶围裙、高兴得满场跑的就是这次比赛的冠军,4号小选手刘宗明翰。别看小男孩才4岁,可老有明星样了,能说能唠,在镜头前也不含糊。在最能拉开比分的美味自主环节,他给自己调制的果奶起了个名字——新想示橙。拿到奖杯,小家伙抱着它一直亲,还举得高高的,生怕别人看不到。

  

  亚军:自己不伸手也能获奖

  

  1号家庭刚上场,爸爸那娴熟的手法就技惊四座,只见他两手交替一握一松,奶花四溅,把观战的人都看呆了,1800毫升,足足装了两个量杯!这可是挤奶大赛开始以来的最好成绩。下场后,爸爸说,他已经铆劲儿偷练了两个多月。“侯博,你比赛时为啥一直不动手啊?”一听有人这么问,小家伙骄傲地一扬头:“我要是动手,两个量杯都装不下了!”

  

  季军:喝不到刚挤的牛奶直哭

  

  工作人员刚把挤出的牛奶倒出来,9号小选手姜欣汝就跑了上去,捧着量杯要品尝劳动成果,可这刚挤出来的牛奶还没进行消毒,是不能喝的。奶奶赶紧拉住小欣汝,这下她不干了,人家辛辛苦苦挤出来的牛奶咋不让喝?豆大的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下来,工作人员赶紧拿了一瓶酸奶给她,才平息这场小风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