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0名扶贫培训新生走进大学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5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 张茧 通讯员易亚林)今天,1200名来自全省38个市县的贫困农民子弟,兴高采烈地走进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他们将由省扶贫办资助,在这里接受3年的正规中专技能教育后,被推荐至各地就业,从而实现“学成一个人,脱贫一家人”的扶贫目的。据悉,这种对贫困地区农民技能工开展学历教育的“工学交替”扶贫模式,在全国还是首创。

  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扶贫培训高职学院,湖南科技职院与省扶贫办合作,利用国家扶贫资金培训贫困地区农民子女。从去年起,该院在原来的短期培训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推出贫困地区农民技能工学历教育“工学交替”模式,实行学习学期与工作学期交换的形式。学员在学习学期进行理论知识教育,在工作学期进入订单企业顶岗工作,不仅锻炼了实践技能还获得相应报酬,形成了“政府扶助+学员自力更生”的积极脱贫模式。学员通过3年学习获得专业技能后,进入订单企业工作,就业稳定,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这一全新的扶贫模式推出后,受到了贫困地区农民家长极大欢迎,全省各地报名十分踊跃,泸溪、古丈、隆回、城步、江华等贫困县报名数都大大超过计划数,不得不按成绩高低择优录取。据悉,这一模式今后将逐步向全省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