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南部人民盼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黎巴嫩)真主党也好,政府军也罢,只要可以实现和平我们都欢迎”,这是记者在18日,即黎巴嫩政府军开始在黎南部地区部署的第二天,在该地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经过战火的摧残,黎南人民更加期盼持久和平。

  在黎南边境小镇迈尔季欧云,黎巴嫩政府军的第10旅已于17日完成在该镇的部署。当记者来到第10旅营地时,几个当地的年轻人正在兵营门口与哨兵聊得热火朝天。

  23岁的哈迪·阿巴希告诉记者:“昨天我们一听说政府军来了,就跑过来看他们,今天我们已经是朋友了。”说着他用手拍了拍身旁哨兵的肩膀,而那个荷枪实弹的哨兵也向我们微笑点头表示同意。

  阿巴希说:“我们欢迎政府军,也欢迎联合国的维和部队,谁来都行,只要能给我们带来和平。”

  住在兵营对面的80岁的沙马斯和与他同岁的妻子,刚刚从贝鲁特回到他们在迈尔季欧云的家。

  沙马斯说:“以我们的年龄往返贝鲁特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但为躲避战火我们却不得不选择离开。现在我们平安回来了,但我们可再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

  当我们问起是否欢迎政府军时,这位虔诚的基督徒回答道:“我们很欢迎他们来,但我们也不反对真主党,只要不打仗大家都是朋友。”

  在黎政府军所在的另一个据点哈亚姆,我们听到的也大体如此。

  哈亚姆是遭受以军轰炸最为猛烈的地区之一,整个镇上几乎没有一座房子是完好的。居民法蒂玛和邻居们都是真主党的忠实支持者,但也表示欢迎政府军进驻。

  新华社记者张雨虹王昕李腾(据新华社贝鲁特8月1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