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为还赌债劫杀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通讯员何兴斌、官子军)记者昨日从翁源县公安局获悉,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的某酒店一名年轻女收银员当班时遇害一案成功告破。警方经现场勘查和走访,短时间内锁定疑凶,并紧急调动大批警力彻夜展开搜捕,犯罪嫌疑人胡×昌(男,45岁,翁源县人)在案发27小时后被抓捕归案并被刑事拘留。

  案发:女服务员当班时失踪

  8月13日凌晨4时许,翁源县城某酒店经理黄某报案称:其酒店大堂的当班收银员黄×兰突然失踪,怀疑已经遇害。龙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该酒店。据同班的另一名服务员反映,事发前,她与黄×兰在大堂的沙发上睡觉,酒店保安员胡×昌叫醒她,叫她上三楼检查柜台是否失窃了。她从三楼回来后发现黄×兰不知去向。民警立即展开搜查行动,至凌晨5时许,在附近的一条暗巷内发现了黄×兰的尸体。经法医鉴定,黄×兰系被人扼颈导致窒息死亡。

  案发后,翁源县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民警了解到,死者黄×兰现年26岁,刚刚结婚不久。是情杀还是仇杀,或是谋财害命?谁是凶手?经现场勘查和大量的调查取证,专案组很快判定该酒店保安员胡×昌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胡×昌在案发后已不知去向。

  抓捕:150多民警彻夜大搜捕

  警方立即向社会发布悬赏通告,对胡×昌进行网上追逃,并向邻近市(县)有关单位发出协查通报。为防止其外逃,该县警方调集大量警力迅速封锁县城的各个进出路口,组织民警150多人在县城展开地毯式的大搜捕,对胡×昌居住的出租屋进行24小时伏击守候。

  8月14日上午8时许,专案组民警获悉,胡×昌正坐上一辆由县城开往外地的人货两用车潜逃。该县警方立即指令沿途派出所设卡拦截,专案组民警紧急驱车追击抓捕。在该县江尾镇石龙头路段,民警前后夹击,把胡×昌所乘坐的车辆拦下,并迅速形成一个包围圈,胡×昌束手待擒。

  真相:保安为还赌债欲劫柜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昌交代了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据交代,其因为长期参与赌博,导致债台高筑,欠下累累赌债而无力偿还。案发前几天,经常有债主前来逼债,让其惶惶不可终日。眼见离还债的时间越来越近,胡×昌产生了抢劫酒店柜台现金用来还债的念头。

  8月13日凌晨4时许,他发现酒店内只有两名服务员上夜班,经理外出未归;便以三楼失窃为由,叫醒其中一名女服务员上楼去查看。设法支开这名当班的服务员之后,胡×昌趁留下来的黄×兰不备,用浴巾将她的头包住,卡住她的脖子将她拖到一楼卡拉OK房门口的走廊里杀害,接着移尸到酒店后的一条小暗巷。当胡×昌企图返回柜台准备掠走柜台的营业款时被人发现,遂仓皇逃离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