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澜讲饮讲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蔡澜讲饮讲食
有“港岛四大才子”之称的蔡澜,讲饮、讲食、讲玩样样挥洒自如,拥有“粉丝”无数。让我们一道沉浸在蔡澜妙趣横生而又见解独到的“食坛”中。

  烛光晚餐(二)

  首先试到的是炸仙人掌虫。

  大家看了都怕怕,我却很享受地细嚼,一股香甜,介乎肉类和鱼类之间,是罕见的美味。

  炸蚂蚁蛋也是一绝,每一颗有半粒米那么大,进口只感到香甜,毫无异味,问厨师有没有别的做法?他点点头,到厨房为我做一道用蒜茸蒸的蚂蚁蛋来吃,每一粒咬破时“波”的一声,爽口弹牙,甜汁流出,吃过之后才知道除了伊兰鱼子酱,还有那么美味的东西。

  墨西哥城建于高原的盆地,香港来的同事们拼命喝大量的开水才能止渴,大家说有阿二靓汤就好了。这次待筹备工作做好,我便要做“阿二”,煲些汤给大家喝。菜市里看到红萝卜,就决定煲红萝卜猪腱汤,本来是用牛腱比较味浓,但是有很多同事因宗教关系不吃牛肉,只能以猪腱代替,青萝卜找不到,用洋葱了事。加点带来的榨菜吊味,绝对不会失败。有花生卖,可以煲鸡脚猪尾花生汤了。

  墨西哥的鸡都黄油油的很肥,买七八只,剥皮去骨来煮粥。肉切薄片,等上桌前再灼它一灼,这煲鸡粥一定受大家的欢迎。至于鸡皮,学倪匡老兄的做法,串起来烤,离乡别井的香港人,哪能忍受这种诱惑。

  我把这几道菜形容给同事们听,还没做,大家已流口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