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镇芥蓝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冰镇芥蓝片
冰镇芥蓝片
图/文 记者 卢晓菲

  30多摄氏度的高温,很容易让人没什么胃口,不想吃东西,而今天记者请来大厨教读者做一道适合夏天食用的菜——冰镇芥蓝片,听这名字就已经让人在火热的夏天胃口大开。

  大厨简介

  彭泽光,从业多年,曾获2003年广州日报主办的十大明星餐饮企业评选活动“最佳菜式”奖。2006年获广州美食烹饪大赛金奖。现任东兴顺饮食集团鱼羊鲜酒家出品总监。

  材料

  潮州芥蓝、芥末豉油、食用冰块

  做法

  1.把潮州芥蓝刨去皮,然后用斜刀切成芥蓝片。注意不可过薄或过厚,以约0.5厘米厚为宜。

  2.烧开水,把芥蓝片放入,用滚水焯熟。

  3.把食用冰块敲成冰粒,放在容器中,再把芥蓝片放在冰粒上。

  4.上碟时跟上芥末豉油。

  做法

  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暑菜,非常适合现在酷热的天气。冰镇菜材料很容易找到,备料方便,烹饪也简单易行,家庭也可以轻松尝试。选用潮州芥蓝的原因时它比较粗壮,很爽口,所以做成冰镇菜格外好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