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培征集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雅培征集博客
广州日报和雅培公司向所有的爸爸、妈妈征集最精彩的育儿博客,让大家一起分享你的爱心和实用资讯。优秀日志除了在广州日报和新浪网上发表,作者还将获得雅培公司提供的奖品,价值180元的小安素两罐。

  大赛时间:即日起至2006年11月12日

  动员对象:所有0-6岁宝宝的父母(别忘了准爸爸、准妈妈哦)

  征文要求:字数约300字/篇,以有情、有趣、有用为主题,能体现父母对孩子的用心培育,并请附上宝宝近照。

  投稿邮箱:parentslove@vip.sina.com (请每位投稿者提供详细联系方式、手机,以便发送奖品。)

  01 道歉

  晚饭后,米米在餐桌上做起了手工,是往白纸上盖小章章。米妈侍立一旁,满头出汗地在用夹子镊着榛子,镊完一个就顺手塞到米米嘴里,米米吃得津津有味。

  突然,一个榛子壳跳到了米米正工作的纸上,按说一个小破榛子壳,四处乱蹦没啥大不了的,可米米同志可不干了。只见她板着一张小脸,一根手指头指着白纸,歪着脑袋冲我说:“你弄这上了,你跟它说对不起。”

  啊!米妈忍住笑,假装没理会,继续埋头镊榛子。

  “看你整的啊,你跟白纸道歉!”似乎还有点生气的样子呢。

  我就说了,“榛子不是你一直在吃吗,你替我向它道歉好不好?”

  又来了那句经典的,“不是我整的啊。”

  晕,没折了,只好含糊地说了句:道歉了啊。小丫头这才作罢,临了还没忘赠我一句:“下回可得注意了啊。”

  咳,这小鬼头,现在还真不好糊弄了呢。

  郭雪涛

  02 第一眼看到你

  看着旁边刚刚出生的你,妈妈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几个月来谨慎的呵护,以及前几个小时的痛苦,随着你的一声响亮的啼哭都被抛到十万八千里之外。

  第一眼看到你,我有一种溢满全身的幸福。你静静地躺在婴儿床上,两只大眼睛东张西望,看看产房的顶灯,又望望我,“我就是你的妈妈,宝贝。” 护士把你放在妈妈身边说:“婴儿的视力很弱,让他感觉一下妈妈吧!”当你的小脸贴在妈妈身上,我却手足无措,不知怎么抱你,只是轻轻地说:“爸爸在外面等你呢!”然后静静地看着陌生又亲切的你被阿姨抱出产房,去见你等在产房外的父亲。

  孙峻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