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子项目奥运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1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张强李志波)今天下午,即将参加本次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中国帆船帆板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国家队领队姚新培表示,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上并没有具体的名次目标,主要还是为了熟悉场地和了解对手,学习水上运动强国的先进训练和比赛经验。此外,为了争取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队也将会考虑引进高水平的外籍教练。

  本次青岛国际帆船赛,中国队参赛运动员达到了创纪录的49人,其中男运动员31人,女运动员18人,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只有14岁。参赛船只达到30艘,将会参加全部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殷剑、沈晓英和池强三名选手参加过雅典奥运会。

  虽然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赛,但中国队并没有把成绩摆放在第一位上,领队姚新培介绍说,“我们没有下具体的名次目标,熟悉场地和了解对手,寻找同国外高水平运动队之间的差距,是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主要任务。”姚新培表示,这次比赛只是一次测试赛,一切都是为了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姚新培认为:“根据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发展规律来看,我们会把女子项目作为实现成绩突破的重点。”目前,在中国队内,达到世界冠军徐莉佳水平的女运动员已经有三四个人。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队自然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为此,中国队也确定了“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准备聘请高水平的外教来帮助我们提高运动员水平。

  姚新培介绍说:“我们一方面要积极走出去,争取多参加一些世界大赛,来向人家学习,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请进来,在立足于国内教练的基础上,聘请一些高水平的外教,来帮助我们发展。这次在美国参加世锦赛,我们就在当地聘请了两周的当地教练来指导徐莉佳,现在看来效果也不错。”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