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信良好者可享八五折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强

  ■多数房贷利率将涨0.3个百分点

  据银行反映,由于目前多数贷款客户都是2006年以前签订的合同,至目前其执行基准利率为6.12%(九折利率5.508%),按照银行次年调息的传统,到明年1月其房贷利率将上涨至6.84%(八五折利率5.814%),如果都按下浮利率计,多数房贷利率将上涨0.3个百分点。

  对于今年4月28日以后签订贷款合同的客户,明年起若执行利率下限(基准利率八五折),其房贷利率实际上调幅度仅为0.06个百分点。目前,他们的房贷基准利率为6.39%(九折利率5.751%)。

  “我的房贷月供会涨多少?”这是大多数百姓现在最想知道的事情。由于加息之日正值周六,沪上各家银行并未急于出台新的房贷利率调整方案,多数银行昨天表示,利息调整将以各自总行的方案为准,但方案最快也要明天才能出台。不过,多数银行房贷部门表示,原来享受银行优惠利率(基准利率九折)的贷款者,如果近期还款记录良好,基本能够获得房贷八五折优惠。

  优惠利率面向资信良好者

  本周五央行突然宣布,自8月19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央行同时规定,商业性个人房贷利率下限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九折调整为八五折。

  昨天,多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表示,虽然各自的房贷调整方案还未出台,但依照央行的要求,基准利率八五折的下限利率,将主要面向那些资信记录良好、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购房者。对于老贷款客户,只要近期无不良还款记录,获得房贷八五折机会也很大。

  部分银行下月起按期涨息

  值得注意的是,沪上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等的房贷利率如今是按期调整的,这意味着这些银行的房贷客户的利率从下月起就将上调。

  据招行相关部门介绍,2005年3月以后与该行签订房贷合同的用户,部分是按期调息的。此次加息后,银行会给这部分客户一个月的缓冲期,随后银行就将上调其房贷利率。不过,这部分客户现在可以与贷款行联系,申请将按期调息调整为按年调息。

  难乘定息房贷“末班车”

  此次加息无疑将催热沪上的固定利率房贷业务。据央行规定,对已发放的固定利率房贷,贷款利率不受此次利率政策调整的影响,继续按贷款合同约定的利率执行。在加息前已申请定息房贷的客户,此次则成功地规避了一次利率风险。

  据沪上光大、招行以及建行等推出定息房贷业务的银行反映,最近沪上市民申请定息房贷的越来越多,而此次加息无疑将再度刺激市民的申办热情。

  不过,相关银行表示,定息房贷的利率一般会随央行的调息而调整,这次也不会例外,估计下周也会出台新的利率方案。如果市民想抢搭当前定息房贷利率的“末班车”,恐怕已经来不及了。因为相关手续的办理起码要半个月的时间,期间各家银行基本已经调整到位。

  各家银行估计,从现在起到年底,各家银行将再次迎来提前还贷的高峰,同时,加息也将抑制新增房贷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