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自香港的款款深情 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完成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3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2日15时30分,湟源县巴燕镇下寺小学。

  “热烈欢迎、热烈欢迎……”,贫困学生、学生家长、学校领导及群众夹道欢迎来自香港的客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考察团一行,两位女教师向客人一一敬献哈达,两位学生的母亲献上青稞美酒……

  中联络办考察团团长黄兰发向县乡村和学校领导、学生及学生家长说明来意后, 考察团全体成员一一向19名贫困学生发放了资助金,并关切询问学生们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嘱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及时来信反映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将来能到香港上大学,并合影留念。学生家长拿出一针一线绣出来的花鞋垫,赠送给客人,以表谢意。

  8月11日,中联络办考察团在听取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秦丰介绍青海省情时,得知青海还有不少孩子因贫困上不起学,心情很沉重。黄兰发动情地说:“中国虽然已经很强大,但贫困的地方很多。青海有不少孩子因贫困而上不起学,我们虽然处在很富裕的地方,但不能忘记贫困地区的孩子。因此,我呼吁大家以自愿为原则,伸出援助之手,尽最大努力资助贫困地区贫困学生上得起学,我资助3名学生,为贫困地区培养人才奉献微薄之力。”他当场捐款2400元。

  “我资助2名”、“我资助1名”、“我资助2名”……不到10分钟,考察团15位成员捐款15200元,资助19名贫困生,并委托青海省委组织部联系确定资助对象。

  第二天,考察团一行改变行程专程将捐款送到贫困生手中。

  离开青海前考察团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青海的贫困失学儿童,希望能与青海省有关部门达成长期资助协议,多帮助一些贫困失学儿童完成学业。(作者:郑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