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在高速公路两侧推出上海文化名片(陈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53 东方网

  在沪宁高速公路丹阳段一侧,有一块醒目的介绍锡剧《珍珠塔》的文化广告,这在高速公路两旁林立的广告牌中,可谓"一枝独秀"。

  人们常说,文化是城市的名片,但是,这文化常常是不赚钱的,所以,在林林总总的广告中,文化这张名片却是难觅踪影,锡剧《珍珠塔》广告便成为难以见到的特例。

  文化品牌虽然不一定直接出经济效益,但对于提升一座城市、一个地区的品位,营造其良好的发展、投资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重视文化品牌建设,不应仅仅是为了发展旅游业,更是为了推动和促进全方位的发展。

  上海是座有高品位的革命文化、深厚的传统文化和丰富的海派文化底蕴的现代大都市,近年来还矗立起许多值得自豪的文化设施,从而形成了自己的靓点,成为海内外众多客人心仪的地方。由此想到,在进入上海的各条高速公路两旁,能否也做一些具有上海文化特点的公益广告?例如:把党的一大会址、鲁迅纪念馆、豫园、上海博物馆、新编优秀京剧《于成龙》、飞人刘翔等等搬到广告牌上。有经济能力的东方明珠、大剧院等也应该适当花些钱做一做宣传自己的广告,从而推出上海一张又一张文化名片,给中外来客一个又一个新的惊喜。


作者:陈云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