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车牌额度均价再破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波)6200辆的今年最多投放量却没有止住上海私车牌照额度价格继续上涨的势头。昨日,在上海今年第八次私车额度拍卖中,9190位竞拍者把中标价格推向两年来的新高———平均中标价格40459元,最低中标价格39900元。

  记者查阅历史数据发现,上一次突破4万元大关是在2004年2月份,这之后的2004年4月,上海车牌额度均价曾达到历史最高点45492元,随后一度走低。

  本月的车牌投放额度为6200辆,是今年投放额度最多的一次,比上月增长了700辆,按常理是可以对中标价格有打压作用。对于如此高的中标价格,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上海车市明显走强,特别是在全国车市夏季下滑的整体趋势中依然逆势上扬,这与今年上海大批没有达到环保要求的车辆年内必须淘汰更新有很大关系,同时受到上海市民、特别是年轻一代购车热情上升的影响,从而带动牌照价格再次突破4万元大关。

  据了解,下月车牌额度拍卖将于9月16日进行,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下月是“十一黄金周”的前一个月,估计投标者依然很多,除非牌照额度投放量进一步大幅度上升,否则车牌额度价格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