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管破裂,瑞金路大水过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董红伟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一根埋设在瑞金路与解放路交界处的700毫米的主水管突然发生爆裂,短时间内,积水就达到齐膝深,突如其来的大水给该路段交通带来很大不便。

  现场:交警赤脚指挥交通

  记者随后赶往事发现场。此时的瑞金路上,大量车辆积压,从常府街一直排到事发路口。当记者走到位于事发现场的路口时,积水已逼近膝盖。现场停了数辆110联动抢修车,刚刚赶到的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踩着积水进行抢修。一名交警干脆脱下鞋袜,卷起裤管,赤脚站在水里指挥交通。

  十字路口处有近10平方米的路面向上隆起近20厘米,路面裂开几道五六厘米宽的大缝,喷泉一样的自来水从裂缝处汹涌而出。隆起的路面上停了一辆白色大巴车,车身向左侧倾斜,左前轮陷在路面下,整个车身动弹不得。

  事发:主供水管破裂

  附近商店的工作人员称,水管爆裂时间是在上午9点40分左右,“几辆大车子开过后,就感觉路面有点变形,裂开了几个口子,水就从路面下不断往外冒。随着车辆不断驶过,裂缝越来越大,当这辆大巴车通过时,路基已经空了,车子一下子陷了下去。”

  而据一个负责抢修的工作人员介绍,发生爆裂的是一根700毫米的主供水管,附近几个小区的几百户用水都要依靠这根管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水压较大,冲出的自来水竟将几十厘米厚的混凝土路面冲得向上隆起,导致路面变形。而路基处的沙土在冲刷下,也开始松动。“现在路面下面已经空掉了,所以路面不能承受太大的压力,否则会有塌陷的危险,行人和车辆经过时一定要小心。”一名交警一边介绍着,一边不断提醒过往行人。

  市民:摩托车水中熄火

  见到如此大水,一些年轻的女士干脆挽起长裙,脱下凉鞋,光着脚走在水里。几个骑自行车的人犹豫再三,还是用力蹬着车趟过已漫过半个车轮的积水。一名摩托车手见状,也打算效仿,可刚开出几米,摩托车就熄了火。

  “我的车是从常府街一点点挪过来的,平时只要三四分钟就可以走完这段路,今天却花了20多分钟还没通过这个路口。”一个出租车司机无奈地说。

  结果:下午3点供水恢复

  为阻止自来水越积越多,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分成两个小组,撬开附近的几个窨井盖,紧急关闭了几处水阀。随着时间的推移,路面上的积水开始慢慢退却。

  “这辆大巴车陷在这里,使通过解放路和瑞金路的车辆无法畅行,还让抢修工作无法进行,所以必须先将它弄走。”一名交警告诉记者。施工人员半个身子浸在水里,经过一番努力,到了上午11点40分,大巴车终于被成功地从坍陷处拖出来。该路段的交通随后得以畅通。下午3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抢修人员已经更换了一根水管,并打开关闭的阀门,居民用水也已全部恢复。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水管爆裂原因是由于水管老化,加上路面车流太多,路面下压,导致水管变形爆裂。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