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险翻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沈毅

  【金陵晚报报道】首场比赛面对弱小的泰国队,中国女排兵不血刃,3∶0轻松拿下。但当第二天的对手换成“神秘”的阿塞拜疆队之后,中国女排仅以3∶2险胜。如果不是首次参加国际女排大奖赛的阿塞拜疆队实在是缺乏足够的国际比赛经验,中国女排甚至有可能输掉本场比赛。距离世锦赛开赛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中国女排如此表现,着实让球迷为她

们捏了一把冷汗。

  遇到大个子就犯憷

  事实上阿塞拜疆女排并不是一支弱旅。在本次国际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首场比赛中,她们先赢俄罗斯队两局,只是因为队员们疏忽大意才被俄罗斯队3∶2翻盘成功。

  这支球队完全就是俄罗斯队的翻版,队员身材普遍高大,所信奉的也是欧洲球队传统的高举高打战术。不幸的是,这种战术正是中国女排最忌惮的。从去年年初到现在,陈忠和所率领的这支中国女排一遇到实行高举高打战术的球队就犯憷,本场比赛自然也不例外。比赛中,中国女排面对阿塞拜疆队的猛烈炮火,拦网几乎形同虚设。

  比赛结束后,陈忠和也只能无奈地承认:“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对手给我们施加了太多的压力,而我们在拦网方面则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面对年轻的阿塞拜疆队尚且如此,面对加莫娃重新回归、比赛经验更加丰富的俄罗斯队,中国女排表现将会如何,这是大多数球迷都在担心的一个问题。

  周苏红替补难求

  楚金玲换成李珊,再从李珊换成楚金玲,但中国队的一传依旧是极不稳定。中泰之战,由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的一传和防守没有经受太大的考验,中阿之战,中国队由于周苏红的缺阵在一传上的欠缺就全面暴露了出来。

  随着周苏红的因伤缺阵,张娜状态的低迷,中国女排的一传压力明显增加。顶替周苏红出任主力接应的楚金玲虽然在进攻上颇有心得,但是她在一传和防守上确实存在不足。

  此役阿塞拜疆队的发球频频破坏中国队的一传,使得中国队不得不把强攻作为最主要的得分手段。而老将李珊的个人能力实在是一般,这也难怪陈忠和频频换人,在场边坐立不安了。

  没有了稳定的一传,中国女排拿手的快攻战术根本就打不出来。本场如果不是两名主攻手王一梅和杨昊在比赛的后半段命中率提高,中国队要想击败对手绝非易事。

  周苏红的受伤只是偶然事故,如果恢复得好,澳门站的比赛中她就可以复出。但谁也不能保证她不会在未来的两个多月内再次受伤,一旦她再缺阵,谁来顶起接应的大梁?陈忠和恐怕还得好好思考一番。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