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与贵州携手万人助学结对现场 2000贫困生一“抢”而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16 贵州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结对帮扶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宁波人,19日上午再次刷新了自己创造的“爱心纪录”:从9时开始进行的“甬黔携手万人助学”现场结对认助活动中,两千名贵州贫困学生在一个小时之内被宁波市民一抢而空。

  在今年5月14日举行的宁波北仑区与贵州台江县、兴仁县的对口助学活动中,宁波人曾创造一项“爱心助学纪录”,数百名宁波市民在短短90分钟内,就捐出了16万元结对助学

金,把1000名贵州贫困学生“争抢一空”。一些市民因为晚到了几分钟,只能抱憾而归。

  由宁波市扶贫办、宁波晚报、宁波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甬黔携手万人助学”活动从8月4日起正式启动,助学活动分为现场认助和预约认助两种方式。19日在宁波天一广场举行现场认助活动之前,大部分贫困学生已经被各家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预约认助。

  截至10时,现场认助的两千名孩子已经被一抢而空。宁波市扶贫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甬黔携手万人助学”活动中,由黔东南、黔西南州扶贫办选送的一万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已经全部被认助。此时,邮政部门设在现场的临时汇款点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迫不及待地要将助学款寄给自己刚刚结对认助的孩子们。

  又讯浙江省余姚市举行“情系贵州·千人助学”大型广场结对活动,该市对口帮扶的贵州省望谟县的1000名贫困中小学生获得了热心市民的结对资助(如图)。01

  作者: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