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天然气本月底到穗点火 昨进行置换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通讯员魏东海邱显锋)澳洲天然气本月底即将到穗点火,为让天然气安全可靠地进入千家万户,昨天,市煤气公司在大学城进行了天然气置换模拟演练,置换人员模拟了整个置换过程,2000多用户也从上门服务人员手中接过了内容详实的《天然气置换客户手册》。

  昨天,市煤气公司出动组织协调和专业置换人员近300人,燃气具厂家的技术人员有

50多人进行置换演练。

  在现场,置换人员模拟进行了中压管网和低压管网的气源置换、上门抄表、燃气具技术改造、客户资料数据传输、宣传咨询等工作。同时,大学城2000多用户昨天也接到了印有详细置换指引的《天然气置换客户手册》。据市煤气公司负责人介绍:广州大学城被确定为广州市首个进行天然气置换的片区,第一批置换的用户预计有2300多户,其中居民用户2100多户,工商公福用户有140多户,具体范围是土华调压站以东至大学城片区(小谷围岛)。这次演练就是模拟为这批用户置换天然气而进行的。知情人士透露,本月底,澳洲天然气将到达广州并举行点火仪式,预计大学城下月初即可陆续用上天然气。

  记者了解到天然气置换的整个程序:置换当天早上6时前,完成置换片区的中压管网的气源转换,即将原来的油制气置换为天然气,7时前完成低压管网的气源转换。转换前,管网内多余的油制气将在安全、空旷的地方放散掉。抄表人员将在6∶30时开始上门抄表,并在燃气具上贴上警示封条。随后,专业改造人员开始按规定时间,分片区上门改造燃气具或更新燃气具。

  相关链接

  广东LNG试点项目是我国引进LNG的第一个项目,澳大利亚为广东LNG供应方。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70万吨/年,项目总投资约291亿元,2006年建成投产。广东LNG资源,用于发电的比例约占65%,用于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和香港等城市燃气的比例约占35%。目前,深圳市1200多户居民已经率先用上澳洲天然气。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