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多分可到外省读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4 南方新闻网

  400多分可到外省读本科?

  省招生办答复:不可能;提醒广大考生勿上当受骗

  本报讯(记者单小亮通讯员廖翊华)随着今年高考渐近尾声,坊间不断传出消息,称400多分考生也可被外省大学本科录取。省招生办昨日发出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勿上当受骗。

  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校招生工作是在省招办统一组织下进行的,凡在我省招生的高校,其招生专业计划都必须报教育部同意后、由省招生办统一向社会公布;任何绕过省招生办而完成的所谓“录取”都是违规招生。据介绍,目前我国对大学毕业证书均实行电子注册制度,而所有注册的录取新生都以省招生办提供的录取数据为准。没有经过省招生办组织录取的,不能进行电子注册,不能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

  该负责人指出,从去年开始,广东省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各高校大力实施招生“阳光工程”,采取多项措施,做到信息披露及时准确,招生录取公正透明。“我们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本科录取工作在执行政策方面是非常到位的,不可能出现400多分的考生被省外某大学本科录取的情况。”

  针对个别低分考生收到“破格录取”现象,省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凡未经广东省招生办批准录取的学生入学通知书都是假的,考生可通过电话、上网等渠道查询核实,或到高考报名所在的市、县招生办核实录取情况。考生若收到此类未经查询核实的本科录取通知书,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也可向有关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

  三B补填志愿延至21日

  本报讯(记者单小亮通讯员廖翊华)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根据录取现场的招生进展情况,省招生办决定对第三批B线部分专科院校补填志愿的时间进行调整。专科B线补填志愿的时间调整在8月21日、22日进行。

  8月21日,省招生办将公布第三批B线部分专科招生院校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名额并组织专科尚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进行网上补报志愿,23日组织相关院校进行第二次录取。

  交通信息

  返校客流高峰提前到来

  广州站提前10天、三茂铁路提前6天预售学生票

  本报讯(记者邓恒实习生刘美婷通讯员董兴成王一伦)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凡参加今年应届高考、又需到外地读书的学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前往当地火车站一次购买半价的学生票,同时,初、高中的毕业生也可凭学校证明到火车站购买半价票。

  据悉,广铁集团每年都为方便学生返校而制定相关的优惠政策,只要所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时,凭有效学生证,每年可购买4次往返家庭与学校或实习单位的半价学生票。入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则凭学校证明,便可买到一次学生票。但按规定,当年还没使用完的次数,不能积累到下年使用,且新生入学时不要携带过多的行李,因每位旅客每次只可携带20千克物品乘车。新生凭已购车票到车站行李房办理托运,车站将优先安排装车。

  记者从广铁票务部门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出行,广州站票务中心决定提前10天办理预售学生火车票;三茂铁路除在茂名东至吉首、汕头、肇庆等列车上加挂车厢外,每天还调拨四五千张各班次的票额专供佛山、三水、肇庆、阳春、茂名东等站提前6天向学生预售。

  据了解,连日来,三茂铁路管内学生客流持续攀升,提前迎来学生高峰客流。据统计,三茂铁路每日旅客发送量将达8500人,比前两三天增加1500多人。而且学生客流占七成以上,这标志着三茂铁路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已提前到来。

  为了迎接提前到来的高峰,三茂铁路在各大车站增开学生专用售票窗口,以减少学生排队购票的时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