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名“新客家”畅游西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键实习生/徐滔通讯员/郭媛)广州白鹅潭广场上,著名“讲古”(粤语,指说书)艺人颜志图手握纸扇,摇头晃脑地介绍着荔湾历史,抑扬顿挫的粤语吸引了在场的年轻人,原本拿着帽子不停扇风的人似乎也忘记了热,眼睛紧紧盯着颜先生。

  这是“广州一家亲”之“走进西关”活动启动仪式上的一幕。昨天上午,来自广州荔湾区各直属单位及广钢、广船的500名刚毕业学生齐聚白鹅潭广场,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

了广州花卉博览园、沙面欧陆风情旅游区、荔湾博物馆和陈家祠书院等西关著名景点。

  “这些景点是了解广州悠久文化的窗口,浓缩了精华”,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团广州市委和广州青少年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活动能让这些刚上岗的“新客家族”更好地认识西关,了解广州,更快地融入广州,从而扎根广州、服务广州。

  据了解,从现在到9月底,主办方将以系统内或辖区内新参加工作的“新兵”为主力,开展健康医疗、疾病预防、禁毒宣传、法律维权、义务理发、维修电器等社区服务,引导青年热心参与社区公益事业。

  图:

  导游为新毕业的大学生讲解陈家祠的历史。

  郎树臣李幼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