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古玩城普洱茶文化节”拉开帷幕 99匹滇马驮茶抵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昨天上午,深圳古玩城里马铃叮当,99匹滇马组成的大马帮,满载香茶千里迢迢来到深圳古玩城,奏响了第三届文博会的序曲,拉开了“马帮贡茶万里行·深圳古玩城普洱茶文化节”的帷幕。

  这支由99匹驮马组成的云南大马帮,于今年4月2日在茶马古道的起源地“中国古茶第一镇”——云南易武镇扬鞭起程,驮上优质的普洱茶,沿着马帮的足印,途经勐海、景洪

、普洱、昆明、南宁、肇庆、广州、东莞、深圳、海陆丰、汕头,过福建,北上浙江、江苏、山东、天津,送茶进京,预计全程6000多公里,行程8个月。

  最原始的驮茶工具大马帮进入新型移民城市深圳,其意义非同一般,而深圳这一站也是马帮东进北上的转折点。深圳古玩城作为全国三大古玩城之一和国际“文博会”的分会场,两年来把普洱茶作为文化产业化发展的重点,目前已拥有普洱茶批发商近600家,实际上已经成为岭南最大的普洱茶集散地,也正成为普洱茶向港、澳、台和海外流通的重要周转地。在第二届文博会上,普洱茶成为本土文化的大宗出口产品。

  在昨天开幕式上,马帮贡茶万里行组委会与深圳古玩城均以茶叶作为互赠礼品。随后还举行了马队巡游演出。据了解,在随后的2天时间里,还将举行茶坊茶艺表演、茶品展示,并组织商户和马帮商家现场斗茶,与市民共品普洱佳茗,同时开展贡茶义卖活动,为健康扶贫工程筹集善款,向灾区捐款献爱心。明天下午将有望在深圳市区盛装巡游,让深圳人一睹马帮的风采。

  图:

  一路载着茶叶、载着歌舞,载着云南人民的友谊,驮着贡茶的云南马帮昨天抵达深圳。

  丁玎朱丹阳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