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帅输球怪骂声不够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52 南方日报

  赛后评说

  本报札幌电(特派记者/王会赟)中国队首战以69比84输给了意大利队。赛后,主教练尤纳斯及拿下全场最高分30分的姚明一致认为,没能防住对手的外线是这场比赛失利的关键。

  姚明认为下半场外线失守的原因在于体能及经验:“赛前教练组的布置很清楚,我们在上半场表现得也还可以,但下半场就打得不好了。这主要跟我们下半场体能下降有关,队员没能对意大利队的队员进行贴身防守,因此给了对手很多机会。而且我们的外线防守也缺乏经验,很容易就被对手的一个假动作给晃开了。我想本场比赛对中国队以后的比赛很有帮助。”

  主教练尤纳斯也认为本场比赛的失利原因在于外线失守:“赛前我的布置很明确:一是防反击,二是防3分球,三是防失误。这些我们上半场都做得不错,但到了下半场就没有一样可以实现了。”

  对于3分球的问题,尤纳斯的回答也比较有趣:“上半场中国队的防守在替补席这一端,所以场上球员能听到场下教练和队友的喊声,这也是我们的球员在上半场发挥得比较正常的一个原因。下半场交换了场地后,中国队在另外一半场地防守,场上的队员听不到替补席上队员和教练的提醒,我想这也是中国队下半场防守外线不好的重要原因。”

  那么,首场比赛失利后,中国队能进入下一轮吗?尤纳斯的回答十分简短:“是的!我们还有4场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