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19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呐洋 8月16日上午,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吴爱英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

  吴爱英在会上讲话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按照中央《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

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切实抓好,务求取得实效。

  吴爱英指出,《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江泽民文选》为我们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最好的教材。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吴爱英强调,学习《江泽民文选》,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当前,司法行政工作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更加充分地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深入实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爱英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领导。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纳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安排,列入党校、司法行政学院的干部培训计划,潜心研读原著,做到真学、常学、深学,真正学通弄懂,领会科学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通过学习,提高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改革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