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商贷利率差距拉大 购房用公积金越来越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2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黄峰)昨日,建设部和央行联合发出通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市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指出,住房公积金与商业贷款利率差距继续拉大,市民购房用公积金贷款越来越划算。

  三年前,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年利率差距不到1%。此前的三次调息中,住房商业贷款年利率上调0.27%,公积金贷款上调0.18%,两者之间的差距不断拉大。

  据了解,在19日以前,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差距为1.161%。

  央行此次规定,上调后,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下限从0.9倍扩大为0.85倍。若按0.9倍计算,年利率为6.156%;若按0.85倍计算,年利率为5.814%。这样,按照商业贷款最优惠利率来计算,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年利率差距将增加到1.224%。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据新华社电 8月19日,是金融机构上调存贷款利率的第一天。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目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商业个人房贷利率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到0.85倍。商业银行可在该下限范围内自主确定商业房贷利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